猫扇

猫在北极.

【咒乙】误认他们是gay后我连夜逃离出国


不。


准确来说,我并不是因为误认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两个家伙是gay而逃离高专的……


虽然他们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很像就是了。


具体是为什么,我也暂时懒得回想。毕竟离开高专已经好几年了。


曾经那些火热青涩焦灼的岁月就像是攥在手里的硬糖,还是很甜,但是已经融化成黏腻的一团,不撒手也不吞咽,就晾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它落灰发霉。


有些模糊,腻到模糊,甜到发涩。





“反正我是不想回想那些年我丢过的脸了。”


“所以说,我又一次劝说你回来失败了吗?”


电话那头是硝子的声音,偶尔含糊一两句,像是在咬着烟头说话,然而语气依旧平静冷淡——也是,成天到晚不是和死人打交道就是和快死的人打交道,能不冷淡吗。


想着,我心里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然而依旧笑嘻嘻地开口:“没关系嘛,三年又三年,你总有一天会混到咒术高层的位置。到时候我就回来给你撑场子!”


“你确定不是我为你撑场子?”


“都一样都一样啦~”


“你这语气真的是和五条悟那个人渣一模一样。”对面的硝子像是在吐烟圈,“话说回来,你期待悟做高层都比期待我更加靠谱一点。”


“你知道的,我对这种事一直都没有兴趣。”


“是吗?”我看着窗外楼下万家灯火,烟火喧嚣,手腕转动轻轻搅拌了一下咖啡,“可我怕我们活的都没有你长啊。”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的。


像我们这种向来肆意,从来骄傲的家伙,不管在什么剧本里都是属于活不长久的那种。


比如夏油杰,他执念太深,一朝翻覆,迟早要亡。


比如五条悟,他实力很强,遭人算计,迟早要死。


再比如接下来的虎杖悠仁,吉野顺平,钉崎野蔷薇,以及被千万咒灵埋没的日本……


哦,再次忘了提,我是一个穿越者,一个看过剧本的穿越者,一个幻想着扭转结局的穿越者。


一个垃圾的穿越者。


“可是你们现在还活着,”硝子很是冷静地辩驳,“虽然夏油杰莫名其妙当了什么教主,对非术师的态度也不像以前一样。”


“虽然悟被刺杀,然后作风大变——尽管性格还是那么垃圾就是了。”


“虽然……”


你看,我就是这么垃圾,什么剧情都没有改变。


“嗯,我知道!”我尽量让语气听起来欢快,“所以为了能够活得更长久一点,我远离咒术界了嘛。”


“……”


硝子沉默了。


电话那边是让人心悸的沉默,我仿佛能透过这一片安静看见对面的房间黑暗,刀具冰冷。


“也是,”硝子终于出声,她长叹了一口气,“我也是傻了,明明是希望你能够活得更久更好的,居然还劝你回来。”


“没什么,我理解,毕竟咒术界的确缺我这么天才的咒术师啊。”


[术式·帧]


都看过动漫或者电影吧?没错,就是掉帧的那个帧。


我的能力就是将物体的状态化成无数的“帧”,可以随意抽取掉其中一帧,然后破坏对方的行动轨迹。


还可以给自己加帧,以达到“瞬移”或者加快攻击的效果——是的,类似于“时间定格”。


当然,从某种方面来说,也可以把“类似于”去掉就是了,不愧是我。


硝子笑了。


我忍不住揉揉耳朵:“什么嘛,笑得这么好听,就是看我离你远贴贴不了你啊?”


“或许你也可以单纯回来看我,到时候再随你处置。”


我脸红了:“狡诈。”


明明知道我受不了美色诱惑的。


“好了,这么晚了,就不聊了,不然你肯定又要熬夜。”


“好吧。”我不情不愿地回答,临要挂断电话时,我突然福至心灵,“等一下!”


电话那头保持沉默。


我感觉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高专……究竟怎么了?”


三年来硝子的确劝过我好几次回去,不过都是我打过去电话聊天,她才顺口说的。


硝子很少主动和我打电话。


这是她主动打过来的第三次。


而前两次的主动都意味着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


“……”那边传来呼呼的风声,还有单调聒噪的蛙鸣声,硝子像是来到了室外,“果然还是被你猜出来了。”


她的语气没有波澜,就像是在和我讨论天气很好一样:“两面宿傩的手指,特级咒物,被一个疑似天予咒缚的普通人吃了。”


“完全融合,容器出现了。”


“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虎杖悠仁。”


手里的勺子和杯壁相撞,发出清脆的“叮”声。


硝子在这边听得清清楚楚,然后下一秒,她就听到对面突然一阵“丁零哐啷”的翻找声,情况似乎十分混乱。


“硝子等等,我马上就回高专!”


“马上——!”


我挂断电话,然后动作极快地收拾东西就打算直奔机场。


傻了傻了,我真是傻了,国外待得太舒服居然忘了这件事。


明明我有做好准备的……


可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虎杖小天使还是出现了,这就意味着剧情顺利展开,但我压根就不想让它展开,想要直接让它胎死腹中。


虽然一想到虎杖之后会遇到的东西,我就忍不住犯真人脑花PTSD。


但是,还是想要救下虎杖,想要救下钉崎,想要救下吉野……


虽然不一定有用,虽然可能结果还是那么垃圾,虽然我这一次可能会死。


但是。


像我们这种向来肆意,从来骄傲的家伙,本来就属于不管在什么剧本里都活不长久的那种。


比如夏油杰,他执念太深,一朝翻覆,迟早要亡。


比如五条悟,他实力很强,遭人算计,迟早要死。


再比如——我。


实力一般,却想要改变结局,想要拯救所有人……


迟早没命。
















“咔”的一声电话断了。


硝子站在门口,保持着开门的姿势,另一只手把手机塞回兜里:“听够了吗?”


黑暗的走廊里突然冒出一个身影。


五条悟一脸无辜,好像大半夜偷偷摸摸躲在人家门后偷听的不是他:“晚上好~都这么晚了,你还没有睡吗?”


“都这么晚了,你不是照样像个变态一样跑到别人门口偷听吗?”


“嘛,”一米九的高个子撒起娇来是完全不生疏,五条悟语气荡漾着,“我明明是担心硝子的安全才过来看看的~硝子这么说,总感觉有点伤心呢。”


硝子冷漠脸关门:“那你就一个人伤心去吧。”


“嘭”的一声,还没有完全关上的门再次被五条悟轰到墙上。


像是一只从来不看自己闯祸后的凌乱现场的渣猫,五条悟压根没有在意门,反而顺势靠在墙上:“真是让人难过啊,好歹我们也是几年的同……”


看着这家伙大有一副不得到什么就死赖着不走的样子,硝子亮出手术刀:“……三秒之内,说完你的话。”


五条悟安静了,然而这一静就不止三秒,但硝子没有催他。


“是……”


五条悟的声音有一瞬间颤抖。


“谁要回来?”


硝子收回刀:“你知道是谁。”


“真的……是她吗。”


“当然是她。”硝子看着五条悟的眼神越发不爽,就像是看到一只试图拱她家白菜的猪。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你们两个究竟发了什么疯把她吓跑。”


“但是,这次回来,最好给我收敛一点。”


至少,把眼神里乱七八糟的情绪给她收好。


两个人渣。


明明当初那么喜欢她,却死也不开口。


等她终于放弃,又不知道闹什么动静直接把人吓跑出国。


硝子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句:“两个人渣。”


五条悟揉了揉凌乱的白发,眼罩下面的眼睛究竟是什么情绪硝子也看不出来,只能听见对面那个家伙轻笑了一声,然后转身离去:“尽管放心吧,这一次绝对不会跑了。”


硝子沉默,然后熟练为远在国外的我点蜡。


笑死,看这样子就知道这家伙这几年压根没有放下过。


就是不知道另一个是不是也这样。


不然一连被两个人渣缠上……


硝子越想越后悔,为什么要劝我回来。


但是如果没听错……


她沉默了一会。


她家白菜好像是听到容器才突然改变主意回来的。


换句话说,就是对两面宿傩感兴趣?


也不对,好像是听到了名字情绪才变得激动……所以是认识这个新生吗?


“这下有意思了。”硝子熟练地点燃一根烟,“悟,罕见的被偷家了啊。”


烟雾缭绕,硝子抽了好一会才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忘了让悟赔偿房门修理费了。”


“果然是人渣!”




是晴,机场里人头攒动如潮奔涌向出口,空旷的建筑物里回响着广播的声音。


人来人往间,一个娇小的身影拖着行李钻出来:“东京……”


“我又回来啦——!”




“叮咚!”


“叮咚!”


放置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兴奋地震动起来,一连响起几声消息提示音。


有身影走了过来 ,屏幕上亮着几段文字。


[硝子硝子硝子]


[我已经到东京啦]


[图片]


[现在就在我们经常去的那家奶茶店,快点快点!]


身影的目光落在最后那句话上。
















“就两杯原味的吧,少糖。”


“哦,都要中杯,谢谢。”


店员记下要求离去,我低头把玩着手机,屏幕上的硝子已经回复人在路上。我又转头看向窗外,想要找到亲亲硝子的身影。


街上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色彩和灯芒像是榨汁机里的杂烩果汁,被打碎融汇在一起,就像神明投下的光和影。


我看着,趴在窗户上哈气,然后在一片雾茫和模糊里描绘人间。


虽然我的画工着实不好,能把夏油杰画成白由木的那种,可是就图一乐嘛。


但是……


我微微眯着眼,透过逐渐清晰的玻璃看向街道。


为什么……对面那个穿着袈裟的家伙这么眼熟呢?


身材眼熟,动作眼熟,笑容眼熟,五官眼……等等,眼睛怎么那么小,夏油杰我好像找到你的难兄难弟了哈哈……


……哈,哈。


我的笑声逐渐僵硬。


上天玩我。


我描着人物的动作一顿,然后冷静地转过身来把脸埋了下来。


眼熟个鬼啊!


那他妈就是夏油杰啊混蛋!


还什么难兄难弟,几年不见连标志性的丸子头都不记得了吗?!


不过,好像,他的头上没有缝线啊……


我迟疑了一秒,然后继续哀嚎。


不是脑花好像更他妈惨了!


谁知道刚回国第一天就碰见这家伙,话说他不应该去发展他的教员吗?怎么还有心情来小吃街了?


不过现在最关键的不是这个。


我强行冷静下来,然后对着硝子的信息页面疯狂输出。


[硝子硝子硝子]


[在线求救]


[我在奶茶店外面看见了夏油杰!]


[硝子:你看到了夏油杰?]


我下意识抬头对着夏油杰就是“咔嚓”一声,然后继续低头打字:


[图片·夏油杰牵着一束气球]


[我该怎么办,我要不要藏到女洗手间里,还是干脆一点我们今天就不聚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硝子?硝子?]





微弱的“咔嚓”声透过人声嘈杂传到耳边,夏油杰的表情不变,依旧挂着疏离而温柔的笑对旁边的诅咒师说话。


然而对方却循声侧头看了过去,像是有些热心:“怎么?不去解决一下?身为诅咒师的我倒是没关系,你被人发现了行踪可怎么办?”


夏油杰微微偏头,黑色的耳钉在阳光下闪着微芒:“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


诅咒师:“……你是说你的魅力四射到已经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了吗?”


“不,只是说类似于这种小事会有东西替我处理的。”夏油杰的双眼狭长,笑时更眯成一条缝,“但是谢谢,对于你的肯定我并不否认。”


诅咒师:💢


“不过还是有点奇怪,”诅咒师饶有兴趣地看向我,“那个面生的家伙,身上的咒力好像不弱啊,你真的解决得了她?”


夏油杰的心里冒出一股奇怪的感觉,他下意识回头去看,然后没有了任何动作,只是身上渐渐翻腾出某种奇怪而复杂的情绪。


良久,他才突然笑出声:“这样啊,的确棘手,所以我想……我应该亲自出面解决。”


诅咒师的身体僵硬,从刚才开始,他心里就警铃大作,所有器官拼命叫嚣着让他远离旁边的这个人。


像是深渊里攀爬开出的花,糜烂却危险。


然而看着对面女孩的眼神,虽然依旧平静,但久经人心的诅咒师却敏锐地察觉到了某种危险的情绪,就像是已经锁定猎物的狐狸,从容淡定,耐心等待猎物的落网。


直到夏油杰牵着一束色彩斑斓的气球走向对面的奶茶店时,他才终于放松下来,有些后怕地想。


果然,眯眯眼都是怪物,他他娘的以后别说合作了,看见一次跑一次!






硝子没有回复了。


我绝望地想硝子对我的爱是不是消失了,这个猜想比一百个眯眯眼夏油杰围绕我更让人难过。


我已经没有心情去注意夏油杰还是什么油夏杰,甚至伤心过头还想跑出去当面暴打他一顿。


然后这份勇气在看到夏油杰转身走向这边后下一秒消失殆尽。


我庆幸从刚才开始就因为谨慎而趴了下来,以至于我现在能神不知鬼不觉……好吧主要还是因为术式的原因,我成功过渡到了奶茶店的柜台角落,假装我也是店员。


很快,夏油杰就走到了店门口,气球五彩缤纷,连带着主人都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我很感激,显而易见,因为气球的原因,连店员都扛不住夏狐狸的魅力,率先跑过去接住了夏油杰的话头,避免他随手一指一个店员就指到我这个熟人——那多尴尬啊。


我躲在角落,用术式抽取帧以阻止所有人“看向我”的行动,一边观察夏油杰。


然而这一观察有些不得了,因为我发现他的目光总是落在我之前的位置上。


我:“……”


该说什么,还真是冲我来的。


所以我现在应该感谢当年的自己努力达到了特级,不然现在被当场捕获的就是我了?


而另一边,夏油杰已经点好单,转身走向我之前的位置了。


我偷偷摸摸地看过去,夏油杰似乎在疑惑我的去向,估计他也没有料到我跑得这么果断,又或者是在惊讶我的逃跑功夫更上一层楼,一如几年前的某个晚上。


夏油杰已经背对着我坐了下来。


我十分自信,我觉得这是个大好时机,然后我A了上去,我打算以最快速度离开。


我打出了GG。


刚准备出门就看见了我此时最不想看见的人,没有之一。


——五条悟。


那个神经病兼中二病重度患者。


依旧是一米九的完美身材,依旧是耀眼的五官精致,依旧是因强大和自信滋生出返璞归真的肆意。


我含恨缩回了柜台。


一边懊恼自己出门没有看黄历,一边再分出心神来抽帧对付最强的六眼。


再一次感谢我是特级,阿弥陀佛无量天尊。


五条悟似乎在着急什么,很快几步就踏进了奶茶店,甚至直接掠过了我目光直奔店内顾客。


我面无表情地又往后缩了缩。


什么情况?又是来找人的?今天是什么找人纪念日吗?


再接着,我又看到五条悟摘下墨镜随意一扫店内,然后目光落在了夏油杰身上。


等等。


来找夏油杰的吗?这么说……是硝子通知的五条悟过来?


也不对啊,如果是这样的话硝子为什么不提早通知我?她不说本人到场,也应该给我回个……


……消息?


我疑惑地歪头看向五条悟的制服兜,眼尖的瞄见那里露出了熟悉的一角。


——是硝子的手机。


几年都没有换过皮壳的手机。


我脑子突然卡壳。


什么情况?硝子的手机怎么会在五条悟这里?!


所以……


硝子一直没有给我回信息,是因为手机在五条悟手上?


那么……我突然惊恐,和我聊天的也是五条悟?他也知道我回来的消息?那么再一想,他那么笃定地在奶茶店找人,该不会他妈找的是我吧?!


我几乎想落荒而逃。


也正巧五条悟此时和夏油杰都发现了对方,一个站着睥睨对方,一个坐着笑容以对,现场的气氛一瞬间凝滞起来。


连奶茶店的店员都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不对,整个店内瞬间安静了不少。


而我突然一震,从伤春悲秋里回过神来——真是傻了,现在这两个家伙挪不开眼,就是我逃跑的最好时机啊!


我振奋起来,再次分出一部分咒力抽帧加快我的速度,几乎是眨眼间,我就瞬移到了门口。


只有一步我就可以跳出火坑了!


我连忙运转咒力,并不想倒在黎明前的黑暗,然而有人在下一秒扣住了我的肩膀,是店员亲切又可爱的声音:


“等一下,这位客人,你忘了带你的奶茶了哦~”


糟糕。


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徘徊。


被发现了。






























评论(121)

热度(7531)

  1. 共5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