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扇

猫在北极.

【咒乙】团厌文里的团宠她每天都在先死一步


“鹿仁藤奈奈!”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女声英气锐利,咬牙切齿的问责里夹杂着被欺骗后的愤怒和失望。


“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欺负樱里?为什么……要欺骗大家?”


“难道就像是樱里说的,你是故意这样做,故意……伤害她的吗?”


话音微颤,像是实在不敢相信,她的目光紧紧地锁住我,索要着我能给出的解释。


场面紧张。


而作为被问责的当事人我,却两眼迷茫,呆愣着站在原地,根本不像是处于罪魁祸首被揭露的慌张失控状态里,反而内心一片密密麻麻的弹幕飞速窜过,整个人都像是要炸了。


不会吧不会吧?


看这情况,我不会……真的穿越了吧?!








我不是人。


啊呸,准确地来说,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是一个不知道因为什么,穿越到了这个世界的普通人。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经过刚一醒来就扑面而来的指责里,我提取到了几个重要的信息点,这才反应过来……


我他妈这是穿越到了同人里!







《咒术回战》,作为岛国最近爆火的动漫,人设出彩逻辑精妙,甚至火到出口海外——于是自然而然,造就了广泛的cp粉、唯粉以及乙粉。


于是更自然而然地,在不同圈子里衍生出各色各样的同人作品。


而我穿越的同人,正是其中之一。







——《【咒乙】被团厌了怎么办》


这是懦夫特软件上咒回tag日榜第一的同人文,也是我穿越的罪魁祸首。


文中的女主名为樱里,因为熬夜看文猝死穿越到了生前最后观看的团宠文里。


好巧不巧,她穿成了文中和团宠女主作对的团厌反派,并且最后结局凄惨无比。


为了改变自己的结局,也为了能和自己馋了好久的咒回角色们达成友好关系,她下定决心要改变剧情!


……她成功了。


高专众人接受了她,在日渐相处里了解到樱里真正本性,对她的情愫也是日益改变——并且隐隐约约有修罗场的发展情况。


而原团宠?


啊,她早就在嫉妒心发作争对女主的时候,就被干净利落地收拾掉了,并且连根头发丝儿都没有落下。


而女主樱里,则成功地上位成新任团宠,和高专的大家一起甜甜蜜蜜、和和睦睦、aabb、3344地生活在一起。


于是,就此,本文迎来了happy ending。









我的心情仿佛打翻了调料瓶,复杂难辨。


一方面是因为穿越到了自己看过的文里,拥有“先知”技能感到庆幸;另一方面,又因为剧透而提早知道剧情,为自己的接下来的结局感到不安。


这是由同人构筑成的世界,还包含了团厌逆袭虐渣以及后宫的元素——不得不说,大数据懂我。


但看的时候有多开心,现在就有多倒口。


因为好巧不巧,我——就是被逆的那个袭,被虐的那个渣,被团厌的那个“前团宠”女主……


——鹿仁藤奈奈。









妈惹法克喵喵喵!


我忍住了爆粗口的冲动,冷静下来回忆剧情把心思放到眼前的局面上。


想法是想了那么多,但现实里也不过停顿了几秒,面前的女孩紧紧握住我的手腕不放,还在等我的解释。


我看着她,橙黄色的短发凌乱,黑色制服短裙上沾满了灰尘,就连裸露出来的皮肤外也步着深一道浅一道的伤痕。


……看起来经过了一场比较惨烈的战斗。


再联合她刚才说的话,我恍然大悟,终于能够确定现在是在哪个剧情点了。


团宠出于嫉妒心,想要下手陷害女主樱里,在她的任务资料里出手篡改了任务对象的等级,想要让她好好吃个苦头。


谁知道期间出来一点状况,三人组里的野蔷薇居然和樱里一起出任务,打乱了团宠的计划,并且由此开始了被揭露面目本性的第一章。


而现在,正是野蔷薇在极度失望下第一个赶过来抓包的场景。









沉默了几秒,我梳理好情况,并没有急着开口说话,只是伸出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别问我这种东西是哪里来的,问就是虚伪的女主光环作祟。


野蔷薇被我的反应惊到了,她咬牙,抓着我的手一晃,刚想开口,就看见我略微垂眸,抬腕轻拭去她脸上的灰渍,嗓音轻柔:


“野蔷薇,怎么带着一身伤就跑过来了?”


像是被我不轻不淡的态度感染,她拽着我的手松了松,然而下一秒反应过来了,手上用力又拉近了距离:“什么啊?这些伤、这些伤……”


难道不是拜你所赐吗?!


野蔷薇咽下了最后一句话,也许是因为以前的同窗情谊,也许是她本性就说不出这么笃定伤人的话,也许是因为尚对我存有一丝希望……


希望我并没有用那样手段伤害别人,希望我能给出另一个答案。


但是……


“都是因为我。”


如海翻涌的死寂里,野蔷薇听到自己的好友这么开口,面无表情地开口,面无表情地开口说出打碎最后一丝希望的话:“本来……我只想争对樱里一个人的。”


“但是没想到,却不小心连累伤害到了野蔷薇你,”我捏着手帕的指尖泛白,压抑下内心对接下来惩罚的恐惧,停顿了好几秒才再次开口,“都是……我的错。”








我选择坦白。


我当然也想过如实告诉高专的成员,告诉他们我并不是鹿仁藤奈奈。


但是就在我念头出现的那一刻,莫名的晕眩感和刺痛感包裹全身,就像是有无形的漩涡将灵魂卷入。


这是对我的警告,警告我试图剧透的行为。


——甚至连想法都不能有。


所以,我只能选择坦白。


毕竟原团宠的确做了错事,这是无法抹去的事实,证据一查就能像福岛辐射一样填满整个马里亚纳海沟。


我也不会对此洗白,这是很不对的行为。


更何况,如果我没猜错,原来的我已经死了。这就相当于是我占据了原团宠时日所剩不多的身体和生命——虽然我很不愿意,也很不需要这份多余的时间。


我不知道我做什么才能弥补她。虽然我知道,就算再怎么弥补,对方回不来也不知道了。我所谓的弥补行为,也只能称为自我安慰和自我感动以及自我原谅。


但至少,原团宠的确亏欠了女主。


在找不到债主的情况下,只能由我这个继承人承担责任。









白日的高专校园宁静却充满生气,而夜里的校园却被黑暗灌满,连月光都只能浮在表面浅浅流动。


我能感觉到迎面吹来的夜风突然变得冰冷而坚硬,就像是粗糙的沙砾摩擦着面颊。


这不是错觉。


野蔷薇手里的咒力骤然凝聚,四周的温度都汇聚成冷风向我们席卷过来。


只是不知道是刚经过战斗的原因,野蔷薇的咒力在下一秒就散去,紧接着,就是她压抑着翻涌情绪的声音传来:“为什么?”


她手里依旧握着粉红少女心的榔头,直直地盯着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知不知道……”她的眼角好像泛着光,“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是会被当成诅咒师通缉的?!鹿仁藤奈奈,你到底为什么……”


又是开头的那个问题。


我有些头疼,我怎么知道原主在想什么啊?


脑抽了行吗?脑瘫了可以吗?总不能告诉你们说她缺爱想要的是全世界都把目光放在她身上吧?


等等。


我烦躁不安的情绪压下,一个念头猛地跳出。


原来的团宠在这个时候是怎么回答来着?


哦,她好像在拼命否认来着,试图撇清自己和这件事的关系。然后就被野蔷薇一榔头捶晕过去,再次醒来就被锁链关在了审讯室。


当然,是私刑。


高专众人默契地没有把这件事通报给上层,避免对方直接赐死团宠,让她提早领盒饭……


——然后导致后文无渣可虐。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此时的高专众人对鹿仁藤这个宠了很久的家伙还带有一丝丝妄想,妄图把人掰回来。


我记得,这在文中还是个很大的虐点来着?


被团宠陷害差点至死,结果对方还被包庇,当时的评论区可是一片杀气,都求着太太帮樱里虐死主角和团宠。


而我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我:“太太直接让樱里死了吧,这样就不用活得那么辛苦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其他读者居然也附和我,只是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攻略他们后再死吧”“为了救人死在他们面前”“让他们后悔死哈哈哈想起来就好带感”之类的。


我:“……”


我能告诉她们,我的意思只是让女主单纯去死吗?










原剧情在我脑海里飞速掠过。


我想了想,决定如实回答:“因为我看她不顺眼。”


“发型太丑。”


“搭配老土。”


“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看见了老天鹅的青蛙。”


“更重要的是……”


我认真脸,一字一顿:“她吃香菜。”


野蔷薇:“???”


她握着榔头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像是不知道好好的好友理念诀别气氛怎么变成了这样。


我看得出来她有些想出口骂我,可能是想骂我这么轻贱人命,但是下一秒,从不远处的树上猛地栽下一个人,打断了她的技能释放。


钉崎·前摇过长·野蔷薇:……


“哎呀我说,”人影慢悠悠地走了过来,身形高大,面上带着明显的笑意,只是黑色眼罩下遮住的眼睛是什么情绪我就不知道了,“奈奈酱,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野蔷薇神经显然在看见人影出现的那一刻更加紧绷,然后在看见对方明显是处理正事的态度才放心下来。


“当然。”我点头,原团宠可能是出于嫉妒,但看到她记忆中樱里的样子后我只有可能是出于单纯的不顺眼。


“那可真是有趣啊~”


他往前走了一步,微倾着身子平视我,尾音拉长:“我还以为,以奈奈酱的性格,现在应该会是拼命否认这一切吧?”


空气里的水汽仿佛凝聚成了冰棱,根根直刺我浑身上下的破绽,脑海里的警钟在这一刻突然拼命叫响,向我预示着眼前男人的可怕。


这是他的咒力,已经悄无声息包裹在周围的咒力。


我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肌肤细腻,五官立体,尤其是唇瓣,在这种环境下竟然也能泛着水色。


一个名字浮上心头。


五条悟,高专教师,咒回世界烫男人,实力、财力、颜值天花板,不管在异世还是原世都拥有无数老婆老公的尖叫鸡捕捉器。


更重要的是,在这篇文里,他的设定是“因为六眼的存在所以最早看清团宠真面目”的男人。


也就是说,他从很早之前就明白了原团宠的小手段,并且在一旁旁观事态发展。


再一看此时周围积压到爆炸的咒力,我对上他的眼神,突然间明白了一件事。


这个男人,他讨厌团宠。


或者说,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讨厌团宠了。









气氛僵持。


连野蔷薇都感觉到了情况的不对劲,她看了看鲜少正经严肃的五条悟,再看了看好像被吓坏的我,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


“五条老师,你怎么来了?樱里呢?”


她记得,在得知可能是鹿仁藤奈奈动的手后,让樱里回去告诉夜蛾校长,而她自己则赶过来。


但是没想到,前后不过十分钟,高专就找来人了。


“啊,这个啊……”五条悟终于直起身,揉散头发,“刚好就遇见了。至于樱里……”


五条悟的目光投射下来,重重地压在我身上:“现在应该在硝子那里接受治疗吧?”


野蔷薇对我的同情被他三言两语打碎。


我没有说话,只是莫名清楚他话语的真正作用,微微提了笑,我并不想配合他打哑谜说暗语,阴阳怪气怼人才是我的所爱:“那么我亲爱的五条老师……”


“你在试探什么呢?”


“我已经承认是我的错,现在你只需要把我交给上层,这样就完美解决问题了。”


我伸出双手,雪白的手腕交叠在一起,纤细脆弱的血管隐隐浮现,语气无辜却稍显挑衅:“您现在……要包庇我吗?嗯?”





团厌团宠.第二章 


——————————————————

#  all向,不知道有没有黑化




# 这个女主有点丧,对于生死这个概念的理解有点不一样,所以请原谅她的不正常发言




#  是穿书系列!这个系列我一共有五个脑洞,诶嘿嘿慢慢等吧




#  本来想更女老师的,但是因为要忙自己的生活,我又是个挤牙膏式的写手,码字慢,同时思路还不能断,碎片式的写法也不适合我,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安心码字


所以只能哪个脑洞有灵感才写哪篇了





#  随缘更选手,慎重点关


我更得很慢也没有规律,所以点关请做好心理准备

评论(94)

热度(4412)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