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扇

猫在北极.

动物园严厉拒绝傻逼入内!!!

本来想写沙雕向,为什么越来越乙了呢?




0.0


你有个很久没见面的朋友。


他是个考古学家,成天泡在古籍里,考究一些民间传说和风俗。


偶尔有了空闲,就喜欢拿着天文望远镜到处看,跑遍山川南北地观察星星。


所以总是找不到人也是正常的,你也已经习惯了。


但是这一天,他有了音讯。








1.0


排在消息列表末尾的他给你发消息,顶着大大的红色气泡和显眼的兔子头像:


🐰:[你好?]



你:[好nm   我不叫你好   我叫TM的楚雨荨麻疹]



🐰:[好的,麻疹,这周日你有空吗?]



你:[???]

[……上来就玩这么大  你鸡渴很久了吧]




🐰:[你最近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去动物园]



你:[???]

[你不是去北极看星星了吗,怎么跑动物园去了,难道我听错了,你是去北极看猩猩?]



🐰:[好久不见,我想请你去动物园]



你:[好久不见,一来就约我上动物园 ]

[你想要让我见证你和猩猩的求婚吗]




🐰:[?]



他好半晌才回话,你觉得可能是他蹭的WiFi去跑马拉松了。



🐰:[我只是在这里工作,顺便约你见一面]



你:[不行,我要过十万订阅才能露面]



系统提示:【对方向您转账  100000元】



[好的马斯特,请问动物园在哪里呢?我该怎么领取?敏感肌应该没问题吧?我36d的奶奶去了会绝经吗?]



🐰:[?]








2.0


你来到了动物园。


他等在门口,穿着黑色的动物园工作服,看着很是清俊雅致,看见你后走过来。


“先去买门票吧。”


你走到售票窗口,里面黑黝黝地看不见人影,苍白的手捏着门票和一张地图伸到你面前。


“欢迎来到动物园,祝您观光愉快。”


你:“真的吗?真的很欢迎我吗?我不信。”


“本园欢迎任何游客,你们在这里将会得到数不清的快乐和知识。”


你:“所以你们会发富婆和五三?”







3.0


你走进了动物园,看了好一会地图:“……你们这小精致,长得挺东西的啊。”


“还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规则,生怕人看懂是吧。”


他领着你往前走:“那就让我来为你做向导吧。”


你闻言乖乖点头,连忙跟上他,听他讲解规则。


他眼神平静地看着前方:


“动物园园规第一条:不要靠近兔子,会变得不幸。”


“不要触摸兔子,会惹一身骚味。”


你很欣慰地点点头,看来老朋友顾及到了你的脑子,很是善解人意地把规则缩成你能听得懂的范畴。


“如果兔子发现你并且高速靠近你……”他转过头来,眼睫垂落看着你,“比如像你身后的那一只……”


你眨眼,好奇地转过身,看见远处有一只白点正以50马赫的速度冲向你。


他见此唇角微勾,眸中愉色渐起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你从身后掏出了一把火枪,然后对准兔子,火光熊熊燃烧了一整片空地。


然后越狱兔变成了烧烤兔。


你眨眨眼:“是这样吗?”


他看着你,好半晌没能说得出话来。


你见状有点慌张,连忙道歉:“动物园不会让我赔偿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这么小气吧?”


他:“……”










4.0


动物园的人越来越多,你看见游客们都往一个地方挤。


但是很奇怪,他们好像有意无意给你们让了一条路。


你轻扯他的衣袖:“你们动物园还搞大促销呐。”


“没有,”他的眼珠微不可查地往你们相连的地方转动,“那边是猿类动物展区。”


你恍然大悟:“原来是找本家大表哥啊。”


“通往猿区的路只有一条,且只展示猿类。如果看见了两条,那就……”


他的话蓦然顿住,突然看见某人正一蹦一跳跑向右边,然后下意识揪住你的衣领往后拉。


你被拉得有些猝不及防,脑袋上顶着大大的问号。


他松开手,脸上罕见地露出些许无奈的表情来,声音也低下来:“你去右边做什么?”


你茫然:“看不出来吗?男左女右啊。”


这不挺正常的分配制度吗?


“这里不是公厕,”他说,手握住你的肩膀,转向左边:“请,女士优先。”








5.0


“大象不是白色的,并且没有长耳朵,请确保你在园区里看到的是,且只有大象。”


他拦住你好奇的目光:“所以,不要再看了,我们走吧。”


“等等等等!”你跳起来,视线从他的肩头拼命往后越,“先等我发个朋友圈啊!”


你咔嚓咔嚓就是两张照,然后眼疾手快发小破站,并且还顺手@了一下藏狐主任


“鉴定一下网络热门视频生物。”


“今天我们不来看水猴子了啊,这有个网友给我发了一段视频……嚯,乍一看还挺可爱……”









6.0


在他第十次试图把你从假山上扒拉下来后,你终于老实了。


待在他身边好一会,耳边游客的谈论声越来越大。


“听说了吗?”


“这个动物园园长好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你的精神瞬间抖擞,连忙蹦到他身边,问:“听说你们园长好像有什么不可造人的秘密!”


他:“……”


“没有,你不要听其他游客的话。”


你面露狐疑:“真的吗?造不出人来很严重的,不要讳疾忌医啊。如果真的不孕不育,可以上医院看看。”


他的步伐停滞一秒,然后加快了速度往前走,声音听上去好像有些恼羞成怒:“没有的事!”









7.0


“本园没有海洋馆……”


你指着他身后的建筑:“那这是什么?”


上面明晃晃地写着“海洋馆”三个大字。


他不理你:“如果有人向你发售海洋馆的票,请拒绝他们。”


“然后,”他递给你一张海蓝色的票,“买我的。”


你:“???”


好家伙,原来带我来海洋馆就是为了冲业绩是吧?!








8.0


“不要投喂兔子,其他动物都可以。”


“那我能用兔子投喂其他动物吗?”


“……动物园园规第一条。”


“好吧,不能靠近兔子,会变得不孕不育……”


“?”


“不是,会变得不幸!”









9.0


“兔子不会发出笑声,”他说,“如果你听见明显不来自于游客的笑声……”


你举手发言:“那就笑得比它还大?”


“不,把地图虚线处撕下来握在手上,直到离开前都不要松开……”


他刚说完,就听见“嘶啦”一声。


你捧着碎纸问他:“撕烂了怎么办?”


“本来没有太大关系,”他顿了一顿,接着有些无奈,“但是你撕得这么碎就有关系了。”


你:“但是我们现在没有听见笑声诶。”


他:“但是现在我们正站在兔子园区的树荫下。”


你:“你不是说‘不能独自停留’吗,可是现在我们是两个人啊。”


他:“……”









10.0


“12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购买所有玩偶包括兔子;13至17岁的孩子购买所有玩偶,但是兔子玩偶必须在一个月内丢弃。”


“而你,”他低头看着蹲在地上垂涎玩偶的你,“十八岁及以上的大孩子,不能购买兔子玩偶。”


“可是,”你委屈巴巴,“它真的好可爱诶。”


他态度不变:“园规规定,你想让我被扣除五险一金吗?”


你“哦”了一声,站起身来。


售卖店的阿姨看着你们两个——主要是看着你,目光似乎有点爱奇异。


她似乎不太敢去看老朋友,只是对着你问:“你们两个……认识?”


你点头:“不认识。”


她:“???”


这是疯了吗?这是疯了吧!


他倒是听出来你话语里的委屈和叛逆,不知第几次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一个兔子耳饰戴上,然后低下头看着你:


“好吧,现在,你也有兔子玩偶了。”









11.0


“如果看见有头戴兔子耳饰的人跟随人流进入大象园区,必须放弃参观该园区……”


说到这里,他停住了,然后转头看你,头上的兔子耳饰垂落下来。


“所以你还要去参观大象园区吗?”


此时你们周围已经空无一人,大概是因为大家都是个正常人吧,看见你旁边的人慌慌张张都退出去了。


你倒是有点迟疑:“可你是兔子玩偶。”


不是头戴兔子耳饰的人。


他又强调一次:“违犯本条,本园将不会对你的安全负责,并且无法提供任何解决方法。”


你看着他:“哦,看来你不会对我的安全负责了。”


他忍不住笑了,然后很自然地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嗯,不会。”


“因为不止。”










12.0


“请警惕和你走散过一次的熟人,尤其是在他们反复向你提起海洋馆和大象园区的时候。”


身穿黑衣的工作人员说,并且企图把你带走:“要去海洋馆参观吗?”


你站在原地:“可我没有海洋馆门票诶。”


“你刚刚不是买了吗?”


你歪头,想了想,然后有些歉意地笑了:“不好意思,我好像撕啦。”


“……”他愣了愣,有些意外,“那就……再买一张吧。”


你:“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再买一张,我钱多得烧啊。”


“那、那我们免费送你一张吧。”


“不行,”你倒是很果断地摇头,“我不要你们的。”


你只买一个人的。


那才叫肥钱不流外人包。









13.0


“请不要和黑衣工作人员过多交谈。”


“小伙子,”你磕着瓜子,“今年多大了啊?”


黑衣工作人员显得有点紧张:“2、23。”


你的动作慢了一瞬,语气第一次沉下来:“……这么年轻啊。”


但只是一秒,你又恢复成笑脸:“23了,该找对象啦。怎么样,园里有没有看上的?”


他微红着脸:“……有。”


“是海洋馆的……”他不好意思地挠头,“一只水母。”


你点点头:“那整挺好,和女朋友一起工作也有个照应。”


“是挺照应,”他扯起笑脸,“尸体就是我给她整理的。”


“也不知道以后是谁给我整理……”


“不会了,”你拍拍手,站起来,“以后应该不会有这种事了啦。”


他也茫然地站起来,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你欢呼着奔向一道头戴兔子耳饰的黑衣工作人员:


“好耶,是兔女郎!”


“等等,那个——!”他的话僵住。


你一把扑向他,他也如有感应地张开手拥住了你。


你回头,对着那位被暴击max的工作人员笑,同时撕掉手上的地图,握住其中一半。


“其实你扮演他挺像的。”


“但是很可惜,”你屈起两根手指在头上弯了弯,歪头,“你不是兔女郎啦。”









14.0


“如果你遵守以上规则,你将会获得数不尽的知识和快乐。”


你大声叹气:“我好像违反了很多规则,所以我是不是不能获得知识和快乐了?”


他有些好笑地点头:“没错。”


然后在你的头垂得更低前改口:“但你获得了一只大号的兔子玩偶。”


“免费的?”


“免费的。”


“可是你说过的,靠近兔子会变得不孕不育。”


“嗯?”他微微挑眉,“可我是兔子玩偶,不是兔子,我不会不育,你也不会不孕。”


他凑你更近:“要试试吗?”


“动物园里不可造人的秘密……”












Ending.


“很多人骂我是个老疯子,在这里我澄清一下,我不老。”


“我只是正常地发疯,发疯得正常。”








彩蛋有奖,完毕

评论(206)

热度(22440)

  1. 共18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