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扇

猫在北极.

动物园严厉拒绝傻逼入职!!!

好耶,沙雕乙女第二谈!




0.0

  

你曾去过一个奇怪的动物园。

  

那里的动物长得人模人样,并且乐于助人。比如自我奉献为你安排上BBQ。

  

你为此叹为观止不住食欲,在回来后饱腹一顿,拍板决定了一件事。

  

你要去动物园工作。

  

  

  

  

  

  

  

1.0

  

今天是你上岗的第一天。

  

你决定要好好表现。

  

他:“所以你六点才来?”

  

你:“六点还不早吗?”

  

他:“……可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你:“是吗,可我就是上夜班的啊。”

  

他:“……但是蓝衣员工不用上夜班,你来做什么?”

  

好家伙,三级反转,但你完全不慌。

  

你眨眨眼,无辜地退后几步,举起手上的包裹:“当然是来送外卖啊!”

 

  

  

  




2.0

  

外卖是需要送到园长办公室的。

  

你边走着边向他解释,声音微虚:“这不是……没应聘上动物园的职位吗?”

  

他平淡地“嗯”了一声。

  

但你知道他生气了,于是打算换一种方法安慰他:

  

“你还记得我之前在动物园遇见过一个工作人员吗?”

  

他低头看你。

  

你:“他有一个女朋友,是海洋馆的水母,两个人一起工作,相互照应,最后是他亲自收拾的尸体。”

  

“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这样。”

  

他的态度似乎终于有些松动:“所以你这么想来动物园,是为了……”

  

你在原地小蹦几步:“没错,为了替你收尸,以防万一!”

  

他:“……”

  

  

  

  






3.0

  

他的态度又冷了。

  

整个人散发着“别惹我别碰我让我一个人好好生气”的信息。

  

你觉得可爱极了。

  

但是再想做些什么,你也得顾及到旁边的未成年外卖。

  

你看着不远处的园长办公室,忍了又忍,最后还是小声对着外卖开口:“电灯泡!”

  

他似乎听见了,轻笑出声。然后微微偏头,视线落在你身上。

  

你没管他,低头自顾自地走着,心里头那点委屈开始咕噜噜发酵。

  

但走了没几步,你就感觉手被谁一把牵住,然后根根塞入指缝,紧紧扣着,温暖开始在肌肤相触时传递。

  

你抬头看他,他也正好低头看你。

  

你突然觉得,手上的外卖更欠揍了。

  

  

  

  

  






4.0

  

象征性地敲了一下园长办公室的门,你放下外卖打算离开。

  

这是店家告诉你的,说这样就好。

  

只是起身离开前,你瞥见外卖单上的几行字迹。

  

“鱼头豆腐汤一份——备注:鱼最好是大专学历,精通物理,最好还能会一点C语言。”

  

“黄焖鸡米饭一份——备注,挑只性格温柔的鸡,不够钱再加钟。”

  

这园长还挺享受啊。

  

你转身离去,背后的门打开,园长眼疾手快地把外卖拿了进去。

  

在开门的那一瞬间,你清晰地听见里面传来了稚气的、咯咯笑着的声音,让你一瞬间鸡皮疙瘩冒出——

  

“派大星,我们去抓水母吧!”

  

你:“……”

  

  

  

  

  

  

  



5.0

  

你被动物园录用了,不明原因。

  

园长:“这些就是你要负责的工作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摇摇头。

  

园长惆怅地叹气,他看着你,好像有什么想对你说,但最后只是转头去看桌上的小鱼缸——里面漂浮着一只水母。

  

沉默许久,园长突然开口:“看看这个鱼缸,然后说说你的想法。”

  

你决定要在未来上司面前好好表现。

  

走近鱼缸,你站着看、坐着看、躺着看、闭眼看、倒立看,边后空翻边看。

  

最后你跳下桌子,语气惊奇:“这是一只……水母,园长!”

  

园长:“……我是问你的想法,不是问你的看法。”

  

“我的想法?”你抱着鱼缸看了好一会,“此时此刻,要是我的叔叔也在这里,那该有多好啊。”

  

园长:“???”

  

他决定说明白一点。

  

“你知道水母应该怎么进食吗?”

  

你:“不知道。”

  

园长见状就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狂喜,刚想说话,就听见你的声音。

  

你:“毕竟我很少吃海鲜,一半吃一半放生有点麻烦了。不过我猜凉拌应该很不错。”

  

园长:“……你还是闭嘴吧。”

  

  

 

  

  

  

  

  




6.0

  

你被园长客气地请了出去,并且视线就不敢离开过你。

  

园长的原话是这样的:

  

“吸烟有害健康,手机有害视力,而你有害人畜。”

  

于是交接工作也是由园长亲自进行的。

  

园长:“我听别人说起过你的名字,你是叫那个什么……”

  

“麻疹,麻疹对不对?”

  

你闻言一怔,立马否认:“不是的,怎么会有女孩子叫这么奇怪的名字呢?”

  

园长好奇地看着你。

  

你:“其实我叫TMD的楚雨荨麻疹啦。”

  

  

  

  







7.0

  

“如果发现出逃的兔子,不要直接进行捕捉,也不要靠近,把它们引到狮子区就可以了。”

  

“至于怎么引……”园长说,“你看那边。”

  

你回头,看见有只兔子蹲在路边,不远处是一只蓝衣工作人员。

  

蓝衣半蹲着:“大黄,来来,看这里大黄!”

  

兔子疾速奔驰。

  

你:“这就是极兔快递的真正含义吗?”

  

蓝衣一见兔子过来,立马转身跑向狮子园区,并且还要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兔子有没有跟上来。

  

“大黄看这里,快过来!喽喽喽——”

  

园长解说:“这是我们动物园的日常锻炼方式了。”

  

“提高能力包括并不限于瞬间加速能力,高速运动平衡能力,观察能力,规划逃跑路线能力,团结能力……”

  

你看到蓝衣很快跑到了狮子园区,兔子一个漂移过弯紧随其后,但就在这时候,另一位蓝衣出现了。

  

他提着木棒,瞄准了兔子。

  

园长:“以及最重要的……棒击能力!”

  

木棒猛然挥下,兔子就“嘭”地飞进了狮子园区!

  

园长跳起来:“呜呼,球——进了!”

  

“这是动物园的一小棍,却是人类的一大棍!”

  

  

  

  

  

  





8.0

  

“友善对待白狮子,在它们只有四头的时候,不用防备。”

  

园长:“来认识一下这些小伙吧,他们都有名字的。”

  

“这只叫西伯利亚波斯猫。”

  

“这只叫马来西亚椰子蝎。”

  

“这只叫德玛西亚圣剑兰。”

  

园长拍着最后一只狮子的头:“猜猜最后这只叫什么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一部美国动画电影,主角是狮子王辛巴,我们的狮子和它同名!”

  

你:“那这名字是不是过于中美合拍了点?”

  

园长:“没事,这小伙喜欢,你叫他他还会回应呢。”

  

你:“你好啊,王辛巴!”

  

  

  

  

  

  





9.0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你一定要记住,真正的大象是标示牌上的生物。”

  

  

“已经很久没有看过大象了……小时候,总觉得大象就像是一座大山。但长大后再去看,又总感觉没有那么大了。”

  

“因为你后来看的都是小象了吗?”

  

“……”园长已经习惯了,他转移话题,“你记得大象长什么样子吗?”

  

园区里的大象逐渐长出了长耳朵,在草地上蹦蹦跳跳。

  

你点头:“记得。”

  

园长:“那就好……那我考考你,你知道大象属于哪个种吗?”

  

你看着白色的毛绒绒的大象,有些犹豫不决:“……奇行种?”

  

园长:“???”

  

  

  

  

  

  





10.0

  

园长离开了,他的身体好像有些不舒服。

  

“我感觉我的心脏好像瞎了,”他说,“我得去吃药缓一下,等会再过来——你别跟过来!”

  

于是你只能一个人瞎逛。

  

你来到了饮料店。

  

刚进门,你就看到了满屋子的兔子血,整整齐齐地排列在货架上。

  

你:“我的眼睛坏了吗,怎么看什么血都是红色的?”

  

  

  

  

  

  





11.0

  

你决定去找园长一起吃顿药。

  

但是,你好像迷路了,你走到了公共厕所。

  

你:“算啦,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吧。”

  

然后你一进去,就看见有位男性游客蹲在角落里。

  

他的肩膀不停耸动,嘴上还一直不停念叨着什么。

  

“兔子……吃掉猿猴……”

  

“山羊肉……呵呵哈哈哈,肉……可以吃?……哈哈哈哈!”

  

你见此心里顿生不妙,连忙几步上前拉住他:

  

“这位先生,动物园里是禁止食用shift的!”

  

  

  

  

  






12.0

  

游客回头,你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

  

眼睛发红,头顶鼓出两个包,神情恍惚狂热。

  

你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只是疯了,没有吃电脑键盘就好。

  

但是游客显然不这么觉得。

  

他的眼珠好像没有神经连接一样咕噜噜地转动着,瞥向你,然后癫狂地笑起来:

  

“白狮子是猿猴……白狮子是山羊……哈哈哈!”

  

“兔子……兔子——是大象!”

  

他笑,然后眼珠转向你:

  

“你是山羊!”

  

你:“我是梁志超他奶奶。”

 

  

  

  

  






13.0

  

游客显然不能理解你的话。

  

于是你叹息,掏出手机:“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

  

游客:“山羊园区……是大象……大象……大象是梁志超奶奶……”

  

你:“……看来真的疯了,不过看样子应该还有一点基本反应?”

  

在手机上操作了一会,你看着游客:“只能期待,你的学习生涯也曾弱不禁风过。”

  

手机里传来一阵活泼可爱的旋律。

  

首先是哨声,然后是孩童们高兴的合声。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哨声——】”

  

游客的笑容缓缓僵住了,仿佛有什么恐怖的噩梦觉醒。

  

游客:“不……不!我是山羊……山羊是没有脚的,它跑不了,它只有角!”

  

音乐仍在继续。

  

游客:“……老师,我、我的肚子松了呜呜。”

  

你不为所动。

  

游客:“老师,我的鞋带在痛!猿猴踩到它了!”

  

看来还是疯的。

  

游客:“我想起来了,但是为什么要用这么痛苦的方式让我想起来一切。”

  

你关掉音乐,期待地看着游客。

  

游客:“我大姨妈也来了。”

  

  

  

  

  






14.0

  

你痛苦地捂脸,许久,然后再次振作起来。

  

你看着游客:“看来要采取最终手段了。”

  

游客:“???”

  

你缓缓站起来,然后给游客打了个猝不及防:“请你跟我这样做!”

  

游客不明所以地、犹豫地跟着你举手并指至太阳穴:“我就、我就跟你……这样做?”

  

你:“富强!”

  

游客:“……富强。”

  

你:“民主!”

  

游客:“民主。”

  

你:“文明!”

  

游客:“文明!”

  

游客语气里的不确定和茫然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坚定和振奋。

  

他甚至还会抢答了。

  

游客:“……诚信,友善!”

  

于是这一天,洗手间里有两个不明人士在背真言。

  

  

  

  

  







15.0

  

带着游客走出公共厕所的时候,你们的表情上都刻着接班人几个大字。

  

你带着他走到了动物园门口。

  

你:“欢迎下次再来。”

  

游客点头,神情坚毅:“一定会的。”

  

但是他走了没几步,一位妇女突然出现拦住他:“小旭,你终于出来了,姨都等你很久了……那什么工作人员让姨在这里等你,可担心死我了哦……”

  

你突感不妙。

  

果然,游客一脸疑惑:“什么姨,我没有姨,我只有千千万万个同胞……”

  

妇女一脸懵逼。

  

你:“……”

  

  





最后还是园长出现才解决了纠纷。

 

但没想到的是,除了园长,还有你那英姿飒爽清俊雅致玉树临风面如冠玉风流倜傥英年早逝的男朋友一同出现。

  

你静如处子地傻呆住,怕他拎着你又是好一通絮叨。

  

比如不要和动物园扯上关系,比如不要瞒着他做危险的事,比如你根本就做不到静如字面意思上的处子。

  

但他没看你,反而转头问园长:“她的表现怎么样?”

  

园长很是惆怅,他揪着头发:“这么跟你说吧,我一路上都不敢抽烟,怕点着这个草包。”

  

顿了顿,他又重复:“一个疯批草包。”

  

疯到他动物园明天可能就被灭门的那种。

  

“但是我喜欢,”园长口风一转,“动物园也需要,毕竟以毒攻毒嘛,蛐蛐精神污染而已。”

  

“所以还是欢迎小麻疹感染动物园的!”

  

  

  

  








16.0

  

“他刚刚骂我草包。”

  

“没关系,兔子玩偶喜欢吃草包,我和你合该天生一对。”

  

“谁和你天生一对?”

  

“你和我天生一对。”

  

“你和谁天生一对?”

  

“我和你天生一对。”

  

“我和你什么一对?”

  

“我和你……”他喉结微动,隐去一个音节,然后低头看你,声音含笑,“生一对。”

  

  

  

  












Ending.

  



“死亡是很难过的事,目睹死亡是更加难过的事。”

  

“所以为了不让你难过,我决定死在你的后一秒啦。”

  

“这样至少在你最后的记忆里,我还爱你。”














彩蛋有奖,☀提高,完毕

评论(321)

热度(15386)

  1. 共1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