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扇

猫在北极.

【HP】阿兹卡班的万人迷教授不做人怎么办


霍格沃兹大礼堂。


烛火晃晃,长桌盛宴。

  

城堡外面乌云倾盖,繁星隐隐约约透出点微弱的光。但即使是大风将骤,也没能吹灭礼堂内如火的气氛。

  

“汉密尔顿·艾尔!”

  

“毫无疑问——赫奇帕奇!”

  

男孩迎来了赫奇帕奇热情的欢呼。

  

“爱丽·布拉齐!”

  

“……这有点难……格兰芬多!”

  

女孩蹦蹦跳跳地走向长席。

  


……

  


长桌上。

  

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地盯着分院仪式,偶尔侧过头和旁边的同学交流,或是猜测他们会被分去哪个学院——不得不说,这是开学日的老传统了。

  

但赫敏·格兰杰的注意力根本没在这上面,她一时纠结地看着麦格教授,一时小心翼翼撇过头去看礼堂门口,神色焦急。

  

——而她身边正空着两个位。

  

“……到底去哪了……”她小声嘀咕着,甚至连金妮被分在格兰芬多、坐在她旁边也没能收回情绪。

  

“他们还没有消息吗?”

  

还没坐稳,金妮就凑过来问她了。

  

“没有……”赫敏有些恍惚地摇着头,然后看向麦格教授的眼神又坚定起来。

  

金妮像是猜到她想要做什么,有些犹豫想要开口,但是赫敏截住了她的声音。

  

“我必须告诉教授——他们没能来到霍格沃兹,明明在进入车站前还是一起的,他们可能遇见了什么意外。”

  

赫敏一脸认真地说。

  

“可是罗恩和哈、哈利……他们会不会被罚?”金妮有些结巴,似乎说出哈利这个名字对她有些困难。

  

“你说到了哈利,”金妮闻言脸红,但赫敏语气加重,“那你就应该知道,哈利的身份,他很容易遇到危险。”

  

“就比如,来自于神——”

  

她的声音被窗外的雷盖了过去,金妮什么都没听见。

  

只发现那一瞬间赫敏的表情都被照得苍白。

  






高空之上。

  

“啊啊啊——我想我们应该——避开这道雷!”

  

罗恩捧着魔杖大喊,颠簸的汽车让他的声音忽高忽低。

  

“——如果能的话!”

  

哈利拽着方向盘大吼回去,先前乘坐飞天汽车的兴奋悄然散去,只剩下满心的惶恐。

  

他喊:“做点什么!”

  

罗恩哆哆嗦嗦地举起魔杖,声音飘忽却带点破釜沉舟的重量。

  

“羽加迪姆勒维欧萨——”

  

罗恩信心减弱:

  

“羽加迪姆勒维欧萨——!”

  

魔杖尖噗地亮起小光。

  

但它下一刻就熄灭了。

  

罗恩简直要哭了,哈利心急,也不管方向盘,掏出自己的魔杖就是几道漂浮咒。

  

——然而并不管用。

  

汽车依旧毫无章法地乱窜,速度不减,甚至带着音爆往地面冲去。

  

罗恩终于忍不住了,他无助地抱着哈利:“——我想我做错了哈利,我甚至连累你做我家汽车的陪葬品了……这是它的荣耀时刻对不对?”

  

哈利扯出苍白的笑,他看着汽车离地面越来越近。

  

罗恩哭起来:“我就不应该拉着你坐飞天汽车——即使它很酷!”

  

哈利任由他哭,然而自己的脸上也满是绝望。

  

他扯着嘴角:“不——这不全是你的错,至少我也是真的想要在全校面前出个风头……”

  

但是哪曾想,火车上的人根本看不见他们——即使汽车的隐形功能失效,即使他们已经在人群面前足够暴露自己。

  

想到了这里,哈利才反应过来什么,他更加难过:

  

“我们甚至还会拖累到韦斯莱先生对不对——我们被麻瓜看见了,还是乘坐麻瓜物品改良出来的魔法造物……”

  

他眼里泛着泪:“可是我想我没有机会对韦斯莱先生说一句对不起了……”

  

看着即将与地面相撞的汽车,他闭上了眼,然而下一秒——

  

“怎么没有可能?”

  

一道清脆的女声突兀响起,在轰隆作响的天穹里竟清晰无比。

  

还没来得及反应,随着声音出现,他们只感觉汽车忽的停下冲势凝固在空中,然后缓缓落下。

  

“我这是——出现幻觉了吗?”

  

罗恩不可置信,喃喃自语。

  

“幻觉?——可不能用这种理由躲过应有的忏悔啊。”

  

哈利咽了口水:“谁?谁在说话?是你救了我们吗?”

  

“严格来说,并不是我救了你们,而是良知救了你们。”

  

“如果不是你们在最后一刻,终于深刻认识到错误所在的话……”

  

车门打开,哈利和罗恩瞪大眼睛看着一位女巫踩着扫帚出现在他们面前,笑意盈盈。

  

“你猜,我会在这里给你们刻上什么墓志铭?”

  

  

  

  

  

  

  

分院仪式结束,邓布利多开口。

  

“好了,宴会开始。”

  

金妮把再次询问的欲望压下去:“……还是先用餐吧。”

  

赫敏有些心不在焉地点头,但很快她的注意力就被长桌吸引了。

  

那里有各色美食依次出现在餐盘上——先是鸡腿、羊排、玉米浓汤还有其他的填腹主食,接着便是小口一个的精致甜点,还有五颜六色的饮品出现在手边。

  

不得不说,不提味道,光是卖相就让人食欲大开。

  

赫敏咕嘟喝了口南瓜汁,之前的精神头终于上来,她先是后知后觉祝贺金妮来到格兰芬多,然后和她一起讨论教授席上的变动……

  

“还是不能想象,洛哈特教授居然会来到霍格沃兹……”

  

她的声音有些飘,像是浸在什么蜜水里,金妮也是一样。

  

——或者说,大部分霍格沃兹的女生都是这样。

  

她们双颊泛红,眼里如含春水,时不时或隐晦或大胆地瞟向教授席上闪闪发光的男人。

  

然后在男人抛回来闪亮如施了光明咒的、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里手足无措地收回目光,接着不可控制地甜笑。

  

她们是如此热烈地关注着那位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连身边的男生把餐盘划得滋滋作响也懒得理会。

  

“你看他……简直比封面上更加引人注目……”

  

“……我猜我们能要几份签名甚至合影?”

  

女生们讨论着,直到有男生咬牙切齿地开口:

  

“是啊……多么引人注目的教授啊,所有女孩都喜欢他是不是?”

  

“哦,看看他那傻乎乎露出大板牙的样子吧——你们甚至连还有一个教授没来都注意不到对不对?”

  

“哈,那位可怜的、新来的教授,她甚至连面都没有露,就被她的学生给遗忘了……”

  

  


在这几个男生的提醒下,终于有人注意到教授席上空了一个位置。

  

而这个发现像是落入油锅的冷水,瞬间将学生们的讨论热情炸开。

  

礼堂内瞬间嗡嗡一片。

  

  

教授席上的人也早怀疑惑,但邓布利多只是温和而慈爱地看着学生们,只能由麦格教授出面,冷脸轻咳几声。

  

学生们这才稍稍安分下来。

  

麦格放下刀叉,终于忍不住转头看向邓布利多:“阿不思,我想你应该解释一下——”

  

“这位教授——你新应聘的第二位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她为什么还没有来?”

  

  

学生们也悄悄竖起了耳朵——但从格兰芬多的席上传来一个声音:“什么?第二位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很快有人接口了。

  

“今年的霍格沃兹——这么奢侈的吗?”

  

“但是为什么她还没有来呢?”

  

“是因为也拜倒在洛哈特教授的八颗牙齿下了吗?”

  

“哦,可怜的教授,也许我们得为她准备一管新的洁齿膏了对吗?”

  

礼堂笑倒一片。

  

麦格教授转过头去狠狠地瞪了一眼韦斯莱双子,刚想开口,她就愣了,盘看着长桌的所有人,紧接着面色沉下来:“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我想我们得谈一下了。”

  

学生们顿时安静下来——他们觉得这是杀鸡儆猴,教授们也看过去。

  

很快就有人惊呼一声。

  

“波特不见了!”

  

“还有韦斯莱——那个红头发!”

  

“教授神秘消失,救世主神秘消失,原来韦斯莱也不见了——难怪我觉得格兰芬多今天的鸡腿怎么还剩那么多。”

  

“哈,那个讨厌的救世主终于被暗杀了对不对?我想我爸爸——”

  

“但是他们去哪了呢?”

  

邓布利多的神色终于严肃起来,他站起来说话:“肃静——”

  

乱糟糟的声音终于没了,所有的小脑袋都看向他们的校长。

  

“也许你们注意到,我们中的几位并没有出现,直至此刻也毫无音讯。”

  

“但是不必担心,因为我会去了解情况的,他们终将平安归来——”

  

“嘭”的一声,洛丽丝夫人凄厉的声音传来,费尔奇撞开礼堂大门,嘶哑的声音拼命扩大:“——她闯进来了!”

  

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他,包括教授。

  

“你知道是谁——!”

  

没有人看见,邓布利多的脸上终于泛起微笑。

  

什么情况?

  

学生们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还没来得及理清面前的情况,紧接着一大团黑影咻地从打开的大门窜进来——不,是飞进来!

  

于是所有人都眼睁睁看着那团黑影在霍格沃兹的礼堂上窜飞,他们惊呼着,然后黑影缓缓降落在中心。

  

有声音传出。

  

“费尔奇先生,谢谢您帮忙开门,只不过可不能用闯——”

  

那团黑影里冒出一位女巫,金发卷曲,尖顶帽上的尾尖缀着一颗圆珠,宽大的黑袍下似乎笼罩着什么。

  

她收起魔法飞毯,微笑:“毕竟我可是霍格沃兹的新教授,而不是刚才走廊上您口中不予进入的‘不明人士’不是吗?”

  

费尔奇哼了一声,还小声嘀咕着什么。

  

“霍格沃兹不缺你这个教授……来做什么……”

  

然而学生们反应过来了,一脸惊奇和兴奋地看着她。

  

“……看呐,那是魔法飞毯!”

  

“她就是我们的新教授——”

  

“在礼堂里飞,这位教授真酷!”

  

韦斯莱双子更是站起来向她打招呼。

  

但站在他们身后的麦格教授狠狠摁着他们肩膀,紧接着看向女巫,面色竟是肉眼可见的柔和下来:“莉莉安,我没想到新教授会是你——”

  

但她的表情下一刻严肃了起来:“但你刚才怎么飞进来了?魔法部禁——”

  

她没说完,但声音里的严肃任谁都听得见。

  

莉莉安呆滞了一秒,态度下意识端正起来,但声音是虚的:“我以为……魔法部已经同意了来着……”

  

她摊开魔法袍,露出里面的两个小巫师:“我来的路上遇见他们开飞天汽车,还以为英国魔法部终于开放其他通行方式了呢……”

  

“什么,飞天——麻瓜改——”

  

麦格教授气结,几经改口都没能缓过来,她眸色严厉地盯着在莉莉安怀里瑟瑟发抖的两个巫师崽子,认出来那是谁:“波特先生,韦斯莱先生——”

  

教授和学生失踪案终于破解。

  

但现在面临着教授和学生都要背负上违反魔法部规定罪行的境地。

  

麦格教授觉得头疼极了。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看着哈利和罗恩下意识板起脸:“我想你们应该不用参加开学晚宴了,两位先生,检讨和通报家长——”

  

斯内普正冷笑着看着这边,他只觉得麦格的惩罚太轻了。

  

“等一下!”莉莉安把两个瑟瑟发抖的巫师往后塞了塞,像是护着鸡崽的老鹰,她笑,“我已经惩罚过他们了。”

  

小巫师们扒着她的袍子看向麦格教授,眼神可怜兮兮。

  

“当然,如果您觉得不够的话另算——只是至少要让他们填一下肚子。”

  

麦格教授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哈利他们的眼神突然缓和,甚至带着些同情。

  

学生们不明白,为什么新教授的一句话就让麦格教授轻易放过了救世主。

  

但他们没多在意,只是讨论一两句就谈起另一个话题了——他们都在观察新教授。

  

“好了,鉴于你们已经表现出足够的忏悔,麦格教授这边我帮你们应付过去了,所以可以收起你们的表演了。”

  

哈利和罗恩也没想到装可怜这么有用,虽然害怕的情绪是真的发自内心就是了。

  

莉莉安倾身看着他们:“但是魔法部那边,以及来自于父母的责罚,这我可就管不着了,毕竟忏悔要是有用,还要傲罗有什么用呢?”

  

“人总得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对等的代价,包括我也是,”她直起身,轻轻拍了下他们的头,“好啦,现在你们可以去享受晚宴了,至少不幸是明天的不幸。”

  

哈利和罗恩有些犹豫地走向格兰芬多的长席,确定莉莉安没有再看他们后才跑去迎接学生们的欢呼和询问。

  

哈利最后还是回头看了一眼,却只见那位教授已经走向教授席,和邓布利多拥抱了。

  

“校长,您还是这么可爱,”莉莉安看着邓布利多胡子上的粉色蝴蝶结,伸手拨了拨,“只是您为什么不打个辫子呢?”

  

“这真是个不错的想法,”邓布利多笑呵呵地拥抱着她,“但我已经老了,手也不够灵活了。”

  

“阿不思,你并不老。”麦格教授站在他旁边,声音依旧严肃——直到莉莉安拥抱了她:“好吧,或许让你来做教授的这个决定我依旧觉得不明智。”

  

莉莉安:“……啊,我得去和另外的教授打招呼了!”

  

弗立维教授早就在兴奋地冲莉莉安招手了,她弯下身子,轻轻拥抱着这位教授。

  

“莉莉安,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

  

“当然,毕竟我可是您当年最厉害的学生啊,不捞个教授职位怎么可能呢?”

  

学生们都在关注着教授们的异常和动作,甚至没人关心他们面前的美食还没有撤下去。

  

“你们有谁认识那位教授吗?”

  

“看上去新来的那位教授和其他教授感情不错……”

  

“呵啊——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睡觉啊?”

  

“先等我塞几个甜点走再说……”

  

学生们看着莉莉安与教授们或是交谈,或是拥抱,不禁猜测出什么,甚至没有人发现坐在边角的斯内普教授阴沉着脸,隐隐想要离开席位而去。

  

与洛哈特教授交谈完,莉莉安走向下一位,却只看见离开席位想要逃离的斯内普。

  

她愣了一下,随后欢快地跑过去:“西弗——”

  

语气之愉悦,情绪之高昂,提及的对象之阴间,很快吸引住所有人的注意力。

  

谁?

  

叫谁?

  

这位新教授不会是在叫斯内普教授吧?!

  

然后下一秒,他们就看到莉莉安一把拥斯内普入怀,尾音俏皮:“西弗——好久不见,你想我吗?”

  

礼堂鸦雀无声。

  

礼堂针落可闻。

  

礼堂仿佛死一片人。

  

罗恩的鸡腿“啪”地掉在餐盘上,他的表情惊恐:“哈利,我们真的没有把尸体丢在哪里吗?”

  

所有人都不可置信地看着莉莉安和斯内普,尤其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们倒吸的凉气整齐划一,甚至连食物的热气都消失了一瞬间。

  

直到斯内普丢过来一个冷如刀的眼神,他们才收住呼吸,然后开始憋气。

  

他咬牙切齿:“莉莉安——”

  

“嗯,我在!”

  

“快给我放开!”

  

莉莉安依言松开手,然后下一刻语出惊人:“你在害羞吗?”

  

斯内普:“……”

  

教授:“……”

  

学生:“……”

  

斯内普没再看她,只是把目光转向底下的学生——他们立马低下头。

  

学生们都白着脸,开始怀疑以后的魔药课会不会干脆用自己做实验材料,来个杀人灭口。

  

以后的魔药课,难道要改成收尸课了吗?

评论(108)

热度(4607)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