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扇

猫在北极.

【HP】攻略游戏怎么可能修罗场呢·8-B


【选择B】

  

【拒绝西奥多的要求,和哈利告别】

  

  


你做出了选择。

  

正当你想要开口的时候,旁边“嘭”的一声乍响,家养小精灵在魔法烟雾里躬身:“小主人,夫人在后花园中等你。”

  

你看向西奥多,眨了眨眼。

  

似有所感,西奥多也看向你,清凌凌的蓝色眸子拢遮光芒,投下一片阴影。

  

你没有看清他眸底的情绪,只是轻快地提起裙子行礼,示意离去:“请容我离开一会,西奥多。”

  

沉默了好几秒,你才听到西奥多的声音,依旧平静冷淡:“嗯。”

  

你起身,迟疑着想。

  

情绪好像……有点不太对?

  

随着小精灵走了几步,心底里的某种情绪在发酵,你停下脚步,蓦地回头,举起手中的书籍,笑颜绽开:“不过放心,我会完成西奥多教授的任务的!”

  

  

  



走廊里石柱切割着阳光,投落的影子如同等分的精明画框,标识着花纹繁复的雕刻。

  

你走在走廊上,墨绿色的裙摆蓬蓬盛开,看向小精灵:“母亲叫我有什么事情吗?”

  

家养小精灵叫比克,尖尖的耳朵上挂着一只金色的圆环,是母亲使用最得力的那一只。

  

它恭敬地垂下头颅:“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来访,夫人说让你和哈利·波特先生告别。”

  

等等。

  

“邓、邓布利多?”你愣了愣,心里陡然激动,好半晌才平复下心情,开口询问,“邓布利多校长是来带走哈利的吗?”

  

“是的。”

  

“我明白了。”你的步幅渐大,速度也提了上去,“既然有客人的话,那就快点吧。”

  

邓布利多是邓布利多啊!校长校长校长啊啊啊啊我终于可以看到你了!慈祥老爷爷谁不喜欢呢呜呜呜等我啊校长!

  

  

  

  



“还需要带些什么吗?”艾洛琳满眼慈祥和怜爱地看着哈利,就像那是她的第二个孩子,“坩埚蛋糕吗?巧克力蛙——说实话,我其实是不太赞同孩子进食太多甜点的,但是……”

  

她忍不住上手揉揉哈利的小脑袋,再次想到刚才邓布利多所说,以及自己调查的那些事情,心里蓦地涌入些许怜惜。

  

于是她的口吻少有的放松:“但是巧克力蛙里的卡片的确很有趣,你可以多带一些,只不过千万别被那些麻瓜发现了……”

  

哈利的脸颊蓦地涨红,有些不好意思地抱着那些零食,想要开口道谢并且拒绝——上帝和梅林保佑,他根本不懂如何拒绝一位貌美夫人的好意,至少从来没有人施舍过好意让他学着如何完美且不失礼貌地拒绝!

  

所幸有人替他开口了。

  

“放心,格林夫人,”邓布利多依旧呵呵笑着,白胡微颤,“哈利会有一个好去处的……至少我会分享我的所有私藏甜点?”

  

艾洛琳微微眯着眼,笑容依旧。对于邓布利多悄无声息想要隔离格林家族和哈利·波特关系更进一步的做法,没有再做改变。

  

于是她喝茶,默默转移了话题,再次开口只归属正常范围:“那么,波特先生。你需要和孩子们告个别吗?”

  

“当然!”哈利激动得差点抱不住怀里的零食,然后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对不起,我是说夫人……”

  

他微微仰头,眼神发亮:“……我能和他们告别吗?”

  

几乎是那样期待。

  

他不知道,自己所谓救世主的名头究竟有多大。毕竟他并没有真正见过伏地魔的恐怖以及被解救后巫师对他满怀的感激,所以他根本想象不到自己身上的价值有多高。

  

就像是农夫再如何夸大,也只会把国王想象成一顿十斤白面包的饭桶。

  

于是他对于这样富丽堂皇的庭院、貌美高贵的夫人总带着些隐约的、不自觉的拘谨和距离感。

  

但是莉莉安和西奥多不一样。

  

这是他在魔法世界认识的、唯二的朋友!说不定以后还会一起在霍格沃兹上学!光是幻想,就好像已经激生了哈利大部分的热情和兴奋。

  

等一下。

  

像是想到了什么,哈利转头,突然有些忐忑不安地看着邓布利多:“校、校长先生……”

  

他有些紧张,小声开口:“……我真的,能去霍格沃兹吗?”

  

“我是说……”反应过来,他又慌张改口,“和莉莉安和西奥多一起?”

  

邓布利多看了哈利好几秒,目光又落在艾洛琳忍不住微翘的嘴角上。

  

他微挑眉头:“当然。”

  

艾洛琳几乎是一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耿直到可爱的孩子,能噎住邓布利多不说,还的确和她的莉莉安相处不错……

  

“波特先生……”她忍住笑,及时开口,示意他看向另一边,“也许莉莉安已经迫不及待和你告别了?”

  

走廊那头现出一个小小的影子,墨绿色的裙摆就像是盛开在墙壁上的精致花朵雕绘,火红的头发摇曳在灿烂的阳光里,曳开一圈圈潋滟。

  

邓布利多凝眸,他刚想看过去,就见哈利已经丢下一堆零食欢快地跑过去了,而那个女孩也应声停下,恰巧隐在石柱后。

  

两个孩子会面。

  

终究没看见格林家的小女孩是什么样子。

  

邓布利多眨眼,心底里的那点好奇淡去,收回了目光,再次和对面狡猾的法国夫人进行口舌拉扯战。

  

没关系,没关系。不出所料的话,他应该会在开学后见到那个孩子?

  

  

  

  



“开学?”

  

“对啊,”你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我们大概只有在开学以后才能见面了。”

  

“那开学……是在什么时候?”

  

“我想想……”手臂有些酸,你往上抬抬书本换了个姿势,“九月份吧。”

  

“这样啊……”哈利看上去有点难过,默了默,他垂下头小声开口,“那就到时候……”

  

“或许这段时间也不是不能再见面?”你打断了哈利的话,果不其然看见他脸上的郁闷难过极快转为错愕,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利,你假期的时候难道不会和同学见面吗?”

  

“不会……不、不是,我是说……”哈利又惊又喜,“其实同学里很少有人和我相处……但是我也很想、就是……”

  

他急到甚至差点咬了舌头。

  

“我明白,”你腾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肩,淡定地点点头,“所以……你的假期就被我预定了哦?”

  

哈利停下语无伦次的辩解,转而认真地盯着你,双眼亮晶晶的,是肉眼可见的喜悦:“……嗯!”

  

【检测到玩家已选定特殊剧情·开学路线——哈利·波特】

  

【增加男主攻略线好感度固定数值5】

  

【 哈利 好感度+5】

  

  

  





日光如浴,晴光万里。

  

你双手托腮,坐在书桌上发了好一会儿呆。透过窗看去,远际团云卷卷,层层堆叠在墨绿色的山尖,隐隐透着一圈朦胧的光。

  

晃了晃脑袋,你从走神的状态回头,抬笔沾墨,继续完成自己的课业。

  

而桌上,也如远山云层般堆着大大小小的书籍,封面古朴——全是西奥多离开前给你布置的作业,当然其中还有你的母亲大人亲自添加的私货。

  

大概是因为你来到英国后的表现实在太差,不能说和傻子一模一样,只能说和哑炮丝毫不差。

  

要不是有游戏机制隐瞒,你可能已经被艾洛琳喂大瓜了。

  

所以,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剧情,也为了能在霍格沃兹的学业生涯里更好的装逼,你决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考上阿兹卡班!干翻伏地魔!

  

……好像混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去?

  

你摇头,把心神聚集到眼前的咒语上来。然而刚提笔写了几个字母,你的母亲就敲开了门:“……莉莉安?”

  

你放下笔,回过头:“妈妈?”

  

艾洛琳收回敲门的手:“莉莉安,你还没有准备好吗?”

  

“?”

  

“傻孩子,你不是和波特先生约好,要在假期见面的吗?”

  

你一愣,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极快地收拾好课本,然后一头钻进柜子里找东西。

  

直到站在壁炉里,手上握着一把飞路粉,你才终于平复下心情,撒下粉末:“破釜酒吧!”

  

  

  

  

 

破釜酒吧门口。

 

你叫住了骑士公交,报出目的地。

  

你叫停了骑士公交,没能到达目的地。

  

你下车,蹲在地上好一会,努力缓解晕车的痛苦——该死,看来以后骑士公交留不得了!

  

失去聚焦的眼睛在青灰色的地面上停留好一会,你眨眼,突然发现面前投落下一片阴影笼罩着你。

  

“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是一个清脆稚嫩的女声童声,尾音微昂。

  

“谢谢你的好意……”你缓缓出声,腹中的翻腾让你有些疲于交流。

  

你顿了顿,还是决定——

  

  

  

【A.拒绝帮助】

  

【B.寻求帮助】

评论(2)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